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ID482522391

ID482522391

 

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到底有什么区别?

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可谓是人类创造出来的一对“天敌”,也是世上少有的口味几乎一样却双双畅销几十年的饮料。


对可乐的挑选,许多人都有自己的偏好,尽管绝大多数人都无法分辨出二者的区别。为此,Business Insider 就做出了目前最“官方”的解释——两者到底有什么区别?


1975 年至 2010 年间,百事可乐公司每年都会举办“Pepsi Challenge”活动,让人们蒙着眼睛在两种可乐中间选择自己更喜欢的,几乎每次都是百事可乐获胜。


“百事可乐比可口可乐要甜,因此在‘小口测试(sip test)’中百事可乐占优势。百事可乐口味甜中带着一股橘子味,香味比混合着葡萄干和香草气息的可口可乐更能持久,我想这就是为什么在比赛中百事可乐占优势的原因。总而言之,百事可乐就是‘小口测试’之王。”这是美国作家 Malcolm Gladwell 做出的描述。


后经研究证明,因为甜度更高,消费者在‘小口测试’时会更倾向于选择百事可乐。但整罐测试的结果却几乎相反。事实上百事可乐含有更多的糖分、卡路里和咖啡因,而可口可乐却含有着更多的钠。正因为如此,1985 年可口可乐公司改良了配方,诞生了 Coke II。


另一个关键因素就是——商标,相较之下,可口可乐的商标更加值钱。


2011 年,可口可乐在美国的汽水市场占据着 17% 的份额,健怡可乐以 9.6% 的份额位居次席,而百事可乐却只有 9.2%。另外,因为广告预算的缩减,无糖百事可乐只斩获了 4.9% 的市场份额。


为了探寻背后的原因,有研究小组在消费者喝可乐的前后对其大脑做了核磁共振成像(fMRI),得出的结论是在得知品牌的情况下,喝可口可乐的人在饮用前脑区出现了局部活跃,而喝百事可乐的人却几乎没有任何反应。


这也许就是品牌推广的力量,它超越了味觉直指人心。不过,两家企业的广告也可以说部部精彩,互相讽刺、调侃的内容也确实很有看头。

所以,与其说二者是竞争对手,倒不如说是一对“痴男怨女”……


转载自 爱范儿




您可能还喜欢以下内容:

1.新旧诺基亚,在失落与荣光之间

2.Samplr:可“多点触摸”的音乐创作应用

3.Facebook 新推 Nearby 功能,或成 Yelp 杀手

4.末日科技迷思之一:末日审判,科技对抗

5.展望:移动科技领域的64位处理器

6.时尚享受 雷柏RATV机顶盒评测

7.魅族MX2手机深圳站线下体验会招募中

8.手机镜头为什么会有不同颜色?

9.为什么国行iPhone 5的耳机不能在PC上正常使用?

10.高频四核效能之战 Note II VS One X+


ID482522391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ID482522391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