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i:声控你的智能家居

之前看过一个微博上的段子:

幸亏现在走廊里都是声控和光控的灯,万一哪天整出个颜控的灯,我可能要在漆黑的过道里从头走到尾。


在转发并点赞之后我沉思了 30 秒钟。不管颜控的灯会不会出现,现在的趋势是家居产品在逐渐步入智能时代,而今天要介绍的产品——Ubi ,则是一款旨在用声音就把所有智能家居产品都联系起来的产品。




两年前,Ubi 曾在 Kickstarter 上进行众筹,最近开始量产交货。这个产品算得上是一台小型 Android 电脑,从外观来看它像一台小风扇,但其内置了两个 ARM 处理器、两个麦克风、扬声器以及一堆传感器。


把 Ubi 直接插在插座上后,就可以开始使用,该产品通过 Wi-Fi 连上网络,用户通过声音对它下指令,让它设置定时闹钟,播放音乐,或者与家里的其他 Ubi 设备沟通,进行通话或发送消息。从它机身上的 LED 灯,可以了解其工作状态。




另外,Ubi 一个更重要的特性是可以与其他智能家居设备进行整合,目前已经兼容的厂商包括 Nest、SmartThings、WeMo,还有 IFTTT,你可以直接用声音来控制以上品牌的智能灯泡、恒温器、小家电等,加上 IFTTT 的话还能让它们实现联动操控。


目前,Ubi 的内置传感器已经能够快速响应用户的问询,并且可以调节两种女声的语速。这款产品的售价为 299 美元,你可以登录官网购买。


评论

© ID48252239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