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口合格的智能电锅应该怎样帮你做饭


经常下厨的人会有如此的体验:倘若一道料理需要花费很长时间慢火熬制,那么等待的时间并不轻松。你要时不时放下刚刚玩了一会的游戏、看了半集的连续剧,汲着拖鞋一路跑进厨房查看。

智能家居的物联网理念,就是要让人们的生活更方便。于是,就有厂商用智能厨具解决你的“痛点”。

Belkin 是一家智能家居厂商,他们的产品包含插座、电灯、开关……刚刚上市的 Crock-Pot 是 Belkin 旗下 WeMo 系列的新产品。这款锅能通过 Wi-Fi 连接手机,让用户烹饪时远程操作。

我一直以为,任何一款智能家居,首先要做到是一款“家居用品”,才能谈及所谓“智能”。Crock-Pot 就是一口实打实的锅。它的外观和普通的锅几乎一模一样:不锈钢的底座、6 夸脱的可拆卸内胆、一个玻璃盖。盖上有锁定系统。

不同的是,在锅的正面,有一个 Wi-Fi 灯、一个开关、一个温度灯。你能设置低、中、高三档温度。


下载 WeMo 的 app,就可以使用了。设定好温度、时间,就可以离开厨房。app 能够让你实时了解锅里食物的状况,包括已经烹饪了多久、还有多久结束、现在的温度是什么。你还能用 app 远程调节这些参数。

不过在 re/code 试用 Crock-Pot 的过程中,发现了一些漏洞。比如,用 app 设定好之后,如果突然断网,app 无法使用时,Crock-Pot 仍旧会按照断网前的设定继续工作。这显然是有一定危险的,尽管 app 会提示你“食物处在危险中”。自动停止烹饪也许是比较好的解决方式。对此,Belkin 官方回应说会在更新版本中改进。

Crock-Pot 目前已经接受预定,售价 130 美元。


智能家居和物联网,最终的目的都是让我们的生活更为方便。而所谓“消费痛点”,也就意味着产品需要帮助用户解决生活难题。

可惜的是,当下不少智能家居产品好像看起来“可有可无”。水杯、水壶等家里常见的生活用品,一旦扣上了“智能”的帽子,反而变得“更不方便”。用户为何要为不需要的功能埋单呢?

Crock-Pot 并不是完美的智能家居产品,不过最起码“合格”地做到了两点:首先它是“家居”,在电锅的基础上增加了实用的功能,“智能”的部分并不鸡肋。其次,它的确让人觉得方便,解决了实际生活的问题。从这个角度看,它是一款成功的产品。


评论

© ID48252239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