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nse 睡眠检测器能在最佳时刻把你叫醒


大家都希望有高品质的睡眠,但并非每个人都能轻松如愿。对那些无法轻易入睡或睡醒后依然困乏不堪的朋友来说,求助于某些设备或者应用可能会是比较好的方法,而由 Hello Inc. 打造的 Sense 就是这么一款产品。它看上去像是个缠着胶带的水晶球,睡觉时将其放在床边,能起到监测睡眠和环境状况的作用。除此之外还有个名为「Sleep Pill」的药丸状小夹子配件,你可以把它固定在枕头上,它会记录你的翻身情况,然后将相关数据通过低功耗蓝牙或 ANT 传输给 Sense。接着设备就能为你的睡眠质量打分,最终结果可以通过 iOS 或 Android 应用查看。

 

除了这些核心功能以外,Sense 当然也有比较特别的本领。比如说通过内建麦克风录下可能会打扰到用户睡眠的突发声响(按照创造者 James Proud 的说法,它也不是一直在录音,而且只会录下突发的尖锐声响)、探测空气中花粉或灰尘含量并判断其是否会引起过敏、测量光线来确定是否需要加厚窗帘等。不过在我们看来,最有用的还是在 REM(Rapid Eyes Movement,快速动眼期)阶段结束后唤醒用户的功能,这样就不会让人在睡醒后依然有疲倦感了。


值得一提的是,Sense 最近也出现在了 KickStarter 之上,其众筹目标是 10 万美元,而目前他们拿到的数字已经达到了 42 万。不过 StrictlyVC 在一份 SEC 资料中发现,Hello Inc. 其实已经收到了1,050 万美元的风投资金,所以说登陆 KickStarter 可能更多是为了宣传。但对消费者来说实际上也没什么坏处,在 KickStarter 上先期投资 99 美元(约人民币 610 元)就能买回 Sense 加 Sleep Pill 的组合,而正式的预售价格要达到 129 美元呢(约人民币 800 元)。当然,Sense 真正使用起来的效果也未必一定能让你满意,如果是那样的话,要不再试试别家的智能床?


评论

© ID48252239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