苹果应用审核将于12月21-28日暂停服务,应用审核时间恐将延长


近来又有抱怨称通过苹果App Store 审核的时间又变长了,最长的等待时间高达3周。圣诞假期通常能为游戏等应用带来一次下载和收入高峰,对这类开发者来说,更长的审核时间无异于煎熬。一位不愿透露自己身份的开发者表示:“这就是个噩梦,比任何时候都要糟糕。”


他还透露,苹果通过电话告知开发者:按预期的应用审核量计算,一款应用通过审核最长需要三周时间。此外,如果开发者想在新年前通过审核的话,最好在感恩节前(两周后)就提交审核。


今天,苹果向开发者发出邮件称,苹果圣诞节期间将有一周时间不处理任何审核请求,关停时间为12月21 – 28日。苹果的一位发言人拒绝对此置评。


由于每个开发者的情况都不一样,审核时间多长才称得上正常这点很难估计,但普遍的经验是苹果会在10 – 14天内审核通过。而苹果最新的时间安排只会让情况更糟糕,据苹果开发者网站,有84%的新应用和95%的应用更新是在过去8个工作日完成的(数字的更新时间为10月15日)。


而试图独立追踪开发者的等待时间得出估算的第三方服务Shiny Development 则得出了平均等待时间为9天的结果。由于Shiny Development 的追踪是根据开发者在Twitter 上主动报告自己的时间实现的,准确程度有待考量。与此同时,Shiny Development 还报告称Mac App Store 的等待时间已增至平均19天,有不少人认为苹果从Mac store 抽调了人手到iOS store,以应付移动端日益增加的需求。


圣诞期间,苹果一周的假期不可避免会导致更长的审核时间,但今年有部分开发者称,审核时间的延长其实已经提早到来了:针对iPhone 5 开发应用的开发者不在少数,iPad mini 的发布也会吸引一些开发者针对iPad mini 做应用体验的优化,此外,开发者还要配合iOS 6 的新特性如Passbook, 苹果地图, Facebook整合等对应用做出更新。


苹果应用审核时间过长这点也不是头一回遭人诟病了,而Google Android 平台上就没有这样的问题。现在回过头来看,2010年6月,乔布斯告诉开发者称,95%的应用在7天内就审核完成了。


这个冬天,不只有热情的消费者大排长队等着苹果的新产品,开发者们也在陪着一块无奈排队。



评论

© ID482522391 | Powered by LOFTER